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

20190607─逐漸形成的信仰,吧。

自己選定的路,跪著也得走完。


一體兩面,有利與弊,世間凡事,多是如此。



同棟大樓有位住戶,恰巧是中學時期某同學的表姑。

十幾歲時,因緣際會之下也曾到府一遊。


記憶中桌面上堆滿了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,粗估也有好幾百本。

租個漫畫還得偷摸地藏在腰間夾帶回家的我,真是艷羨極了。


據說她一直單身,養了隻狗。



大學時期,突然領悟到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希望擁有所謂的婆媳關係。


確立了不婚拒生的目標。


宛如修道一般。


常有人說“萬一…沒人照顧該怎麼辦”?


先不提我總是照顧者的角色。


說的好像結婚生子就永遠有所養似的


挺有趣。


已經厭倦了去接狂響不停的電話、去關燒開鳴笛的水壺。


即便有人在旁,也得是我去做。


寂寞、躊躇、恐懼,偶爾會有。

像是暗夜裡只憑依著手裡的一束光大步前行。


捨,才能得。



工作之後,我遇見過某表姑兩次。


她總是說“我知道你,○●的同學嘛?結婚了嗎?○●嫁到外縣市去了喔,生了個兒子”!


我訝異於她的與有榮焉。


內心雖然充滿著干吾底事的情緒,我依舊相當社會化地表達了祝賀。


擦洗著碗盤的時候,腦海中猛然閃過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堆積如山的塵封畫面。


原來如此,我們走的是不一樣的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